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出自己的感想吧

喔,對了,我要先說,這篇會很長 ,請大家有點心理準備。


首先我必須承認,作為黑澀會的觀眾,我的確並不是那麼忠實,

雖然早在開播之初,黑澀會造成的轟動,便已有在電視、網路、平面媒體,甚至同學之間中有耳聞,

但直到真正開始欣賞、喜歡上小薰之後,才開始往前追朔以前的黑澀會。

如果我沒記錯,在我印象中,

05年正式開播之際的黑澀會- 是個圓夢的舞台。

那時候的黑澀會或許還沒那麼穩定,可但不可否認的是,是個備受矚目的節目。

因為利用素人這樣的題材,相對於台灣的演藝環境來說,是新穎的;

再加上輪翻請藝人上節目當老師,不僅讓美眉學到演藝圈的基本東西,也讓喜愛那位藝人的朋友們,間接能夠認識這些美眉、這個節目。

每個人,無論是觀眾、媒體人、嚮往演藝圈的年輕人等等,大家都注意力會放在這個節目中,或許一開始有人不看好,但事實證明,這樣半綜藝半實境秀的型態,打造出了一個新的時代出來。
(我們不能否認,從之後的小孩子的《學校沒教的事》、《星光大道》、再到現在的《大學生了沒》,都是變相的採用“素人想成名”的題材,而開路先鋒是誰? 正是《我愛黑澀會》所帶起的)

06、07年的黑澀會- 是高峰期,我們都知道黑澀會交出了張漂亮的成績單。

或許也算是個殘酷舞台,來來去去的美眉很多,

不過“適者生存,不適者淘汰。” 還沒準備好的美眉雖然離開了,可但繼續留下來的美眉,都已經是稍稍具有星味,並帶有潛力和才藝的。

這個時期,主角不再是上節目的藝人來賓,而是美眉們自己本身了;觀眾會準時收看這個節目,也是因為節目好看,更是因為喜愛美眉。

在這段時間,美眉們漸漸固定班底,也越來越有自信,懂得如何錄製有“效果”的節目;

我們看到她們一起為了維持節目的品質,努力的學習才藝,把最好最完美的表演呈現出來,

我們看到她們一起為了創造節目的爆點,毫不保留的真實,把最糗最搞笑的一切顯露出來,

她們儼然像是個『美麗的小丑』般,所以觀眾會被她們逗得大笑,也會為她們感動而流淚;

那時候的《我愛黑澀會》,是最好看的。美眉們之間的感情、和黑人之間的默契、和製作單位之間的互動,都是充滿歡笑聲的,也是我最愛的黑澀會。
(我想就連那時候我並不是忠實觀眾,我都能在很多地方看到、聽到,許多人對於《我愛黑澀會》的討論,因為她們的成功,進而才有了《模範棒棒堂》不是嗎?)

08、09年的黑澀會是慢慢變得怎麼樣,我就不多說了。

曾幾何時,原本人人稱羨的星夢舞台,竟變得愈來愈多的負面評論?

老實說,在我的觀感裡,V台其實是個關起門的小世界,

要在別的節目中看到美眉們幾乎很少,畢竟她們連最基本的“通告藝人”這樣的身份都不算,

如果是真心為她們好,那麼,就請不要讓這唯一的曝光機會反而照成反效果!


我只是想說,我還是期待著《我愛黑澀會》能再次的推向高峰!

入圍過金鐘獎的肯定,就該把質感接著下去,

看綜藝節目是可以很輕鬆不需要動到大腦,可但大笑過後是會留下什麼啟示?

我可以接受充滿感動、欣慰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的大笑;而不是在麻辣爆點大笑過後,只剩下疑問和猜測。

少一點不必要的東西,多一些感動和溫馨會更好的;

所以,請把主角的風采重新放回在美眉身上吧!


最後,謝謝有看完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翔 的頭像

    翔的隨記

    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